吳尊很想有突破很想回汶萊

這是一個偶像的年代。

飛輪海在一眾偶像組合中殺出,4個品學兼優的男生開創偶像新神話。吳尊沖得最快,拍完3部電視劇,就上了電影大銀幕。新片《劍蝶》原名《武俠梁祝》,是導演馬楚成構思很久的戲。翻拍經典,無論對導演還是演員都有不小的壓力,但吳尊卻說,他把寶都押在這部片子上,如果沒有突破,他可能會離開。因為,他“很想回汶萊”。

親上陣用手擋住一張臉

《劍蝶》是一部武俠片,磕磕碰碰難免。4月開拍至今,女主角阿Sa腰部被擊傷,吳尊的腳也扭傷。這一對轉世梁祝,連受傷也成雙成對。
武術指導程小東建議吳尊用替身,可有過健身教練的經歷,這小子不甘心一身腱子肉無處用,破窗、跳樓……都想自己上。程小東只能訕訕留給他一句:“千萬保護好你的臉。”
“所以,我就用手擋。”吳尊伸出手給記者看,兩手都是傷疤,有些是劃傷,有些直接掉了一塊肉。吳尊握緊拳頭,就看到他的上臂青筋直現,筋肉緊張。較真如他,第一次和阿Sa相見,便請人家吃了一拳!“導演要我給她一個‘親密的小拳頭’,可是我一出手,她就‘啊’一聲慘叫。”阿Sa當時並不覺得太痛,可回家照鏡子一看,額頭上一片瘀青。
這種“不夠體貼”,令吳尊在組合中顯得有些“冷”。四個男孩一起做採訪,他說得最多的是“對對對”或者“好好好”。偏偏前面幾部戲,從《東方茱莉亞》到《花樣少年少女》以及《公主小妹》,他片酬漲了3倍有餘,也被Fans昵稱為“尊美人”。

要結婚不想讓他們等太久

“我來自汶萊。”他說。感覺就像那部《我來自潮州》一般,充滿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氣息。
“總有一天我要回去的。”他又說。
其實不久前,他剛回去過,“一來簽證需要加辦,二來地震後特別想念家人”。
吳尊原籍福建,爺爺那一代才去汶萊。剛進入演藝圈,他說國語還帶著福建口音,“‘不對,不對’總念成‘不得,不得’”。
去年吳尊大紅,港臺媒體掏他家底。他父親是地產商,伯父更是汶萊十大富豪之一。他在汶萊可是一個CEO,開著連鎖健身房,4年前就還清800萬的貸款。跟吳尊打交道的生意人,就算與他年齡相仿,也都做了爸爸。“你知道那種感覺很囧的,談生意的時候,人家說,‘呀,我剛看你演的高中生,還蠻像的……’”
汶萊人早婚,平均結婚年齡25歲,尤其像他這種家境富貴的孩子。在家裏,他是最小的兒子,“父親理解我,獨自承擔家族壓力,但他越這樣,我就越難過。”2005年他離家時,父親58歲,“最近看到他頭髮幾乎全白,唉,他已經61歲了。”母親在他大學時去世,最大的遺憾是沒看到他結婚生子。
“我不想讓他們等太久。”很少有男藝人如此表白想要結婚生小孩。
“那,你連女朋友都沒有?”記者問。
他有些茫然,“但是如果找到了,我不會讓她等久,女孩子上了30,生孩子困難。”

鬧緋聞一而再被人誤會

巧的是,他最近正鬧緋聞。可一說起來,他便大聲求饒:“放過我吧!一周前說我負了ELLA,一周後又說我是Gay,有沒有搞錯?”
“我跟ELLA認識很多年,緋聞傳了很多年。我入行是她牽的線,她的姐姐和姐夫幫了我很久。”ELLA之前自爆有個地上是朋友、地下是戀人關係的男藝人,戀了一年後分手,傷透了心。“傷她的真的不是我,如果是我,我們怎麼還能合作呢?”吳尊連連擺手。
另一個緋聞更令他哭笑不得,緋聞主角康少當天就跟記者一起看他拍戲。康少的確對他很好,幾乎吳尊舉起手,就知道他要什麼。“可我是助理呢!”康少大喊。“當初怕請女助理有人誤會,就請了男助理,結果還是被人誤會!”

大胃王一口氣吃23個手卷

“通常喜歡吃的男孩子,心腸不會壞。”導演馬楚成說。助理康少走到哪里都拎一個環保袋,裏面全是各種小零食,且以高熱量的小點心為主。做採訪的10分鐘,他乾淨利索吞下4個小蛋糕,“不吃飽,會不踏實的。”
來上海拍戲快3個月,他無比熱愛本城的美食。一周總有兩天,他會跟著另一個“大胃王”馬楚成進城吃飯。導演馬楚成第一次請他吃飯,吳尊上廁所前先點菜,回來後菜剛好上,然後,他一口氣吃了23個手卷!這只是前菜而已,同坐的阿Sa當場愕然。“雖然,我還是付得起他的大胃口,但我之後只請他吃‘放提’(日式自助餐)。”馬楚成感歎。
吳尊的好胃口,記者也見識過。一年前,唱片公司安排吳尊和記者們吃飯,席間女性居多,剩下很多菜。“浪費真的不好哦!”吳尊一邊嘟囔著,一邊風捲殘雲般,把剩下的大半桌菜“消滅”了。
“印象中爸爸第一次打我,是我跟他出去吃飯,叔叔伯伯還沒來,我就先開吃啦!”那頓打,讓吳尊明白,“輕重要分清,禮儀必須照顧到,還有,絕對不要浪費。”


《申》報獨家
吳尊:3年期限快到了!

《申》報:很多人會問你,為什麼要加入演藝圈吧?你是經濟系畢業,已經開了健身房,而且出道年齡也不小。
吳尊:這是我一個夢想吧!以前,我沒有勇氣去嘗試,有機會都錯過,後來母親的去世給我一點啟示,活著一定要嘗試各種新的生活。當藝人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讓我整個人都變了,臉皮也變得很厚。
《申》報:進演藝圈的目標是什麼?
吳尊:拍電影。我沒想過要到什麼位置,但我想拍電影。汶萊的電視臺幾乎沒有娛樂,我是看電影長大的,我喜歡周潤發、周星馳,就跟我喜歡邁克•喬丹一樣。
《申》報:在娛樂圈,有害怕過麼?
吳尊:有。剛開始,組合是新的,公司也是新的,沒有人教我們怎麼做,我又很想家,也偷偷哭過。入行時,我便對自己說,如果過了3年還是沒紅,就退出。
《申》報:3年,已經快到了!
吳尊:所以我現在要突破自己!到上海拍戲,演古裝,拍打戲,和電影團隊合作,一切都是新的。
《申》報:有點把寶押在這部戲上的感覺麼?
吳尊:事實就是這樣。也許沒有突破,我會主動離開的。我很想回汶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美艾尊 的頭像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