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首次觸電銀幕的吳尊訓練成“功夫高手”?武術指導程小東可費了不少功夫。

  由馬楚成導演,吳尊、阿SA、胡歌主演的愛情功夫片《劍蝶》將於10月16日起在全國正式上映,昨天,該片的武術指導程小東在接受了記者的電話採訪時坦言,自己在吳尊身上了投入了很多精力——“不管他有多努力,我都沒有當他的面表揚過他。因為,我希望通過這個方式逼他做得更好!”而對於在拍攝中一度嚴重受傷的阿SA,程小東坦言這個外表柔弱的小女生在實際拍攝中表現令人吃驚,一點都不輸給男生。

  

  沒有被表揚,
  吳尊非常不爽

  《劍蝶》有兩大男主角——胡歌和吳尊,比起曾拍攝《仙劍奇俠傳》、《射雕》等多部武俠劇的胡歌,沒有任何功夫片拍攝經驗的吳尊無疑是個“困難戶”。這讓程小東有點頭痛:“電影開拍前,我們專門從北京請了武術老師為他培訓。第一天拍打戲的時候,我們給他設計的動作難度非常低。”

  吳尊之前,程小東曾與同樣功夫基礎為零的周傑倫合作《滿城盡帶黃金甲》和《大灌籃》。那麼二人的表現誰更好一些?程小東猶豫許久:“其實他們都很喜歡拍功夫片,而且表現得都很努力。如果真要對比,就是我從來沒有當面誇過吳尊打得好。每次拍打戲,我都是很嚴肅地告訴他哪裡做錯了。有時候,他也會鬱悶,追問馬楚成‘為什麼你們從來不說我好’。其實,我們對他還是很滿意的。”

  

  盆骨受重傷,
  阿SA被抬上場

  除了吳尊,《劍蝶》劇組還有一個“重傷患”阿SA。5月下旬,她在拍攝一場動作戲時不慎被劇組武行用道具斧頭擊中盆骨。當時,導演馬楚成曾立刻暫停拍攝送阿SA到最近的醫院救治。儘管診斷顯示阿Sa這次只傷了神經線,盆骨並沒有裂痕,痊癒後對身體也不會有影響,但每每回想起這次意外,程小東都會心有餘悸。

  “其實那場戲中阿Sa是不用打的,因為那段戲是說吳尊一邊打一邊保護她,但沒想到武行在拍攝中居然失手了。”據程小東透露,電影中有一場戲是阿SA趴在地上,那是幾個工作人員一起把她很小心地放在地上的,因為受傷,她當時根本一動都不能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美艾尊 的頭像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