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輪海 4 子當中,吳尊是首個進軍影圈的成員,兩年前初上大銀幕,仍擺脫不了青靚白淨的外表、談情說愛的框框,但在新片《錦衣衛》卻大改形象和戲路,耍兵器、展拳腳,現在說來他也大呼痛快!

影齡尚淺的吳尊,曾表示無論甚麼片種、戲路、角色都想一試,不過,大前提是遷就飛輪海的工作檔期。第二次拍電影,便能參與李仁港的動作片,並且與全宇宙最好打的甄子丹較量,實在令吳尊興奮莫名。

「我小時候最愛看動作片,能夠拍真好。其實汶萊人看的香港電影都以動作片為主,所以這次和甄子丹合作,真的非常榮幸。我喜歡他的《洪熙官》、《殺破狼》、《葉問》,有機會要請他去汶萊玩!」非常「愛國愛家」的他又來了,但當記者提到甄子丹曾讚他體格與身手俱好,大有潛質做動作明星,他就不好意思起來。「和他打當然有壓力,怕拖累人家的時間。」

改變一貫的吳尊

過去演偶像劇,吳尊被定型為「斯文」、「王子」一類,《錦衣衛》中的大漠判官,能讓他成為打星、嘗試較陽剛的戲路,令他心情興奮。「雖然戲份不算多,但打戲佔了 80%,開拍前一個月便開始訓練。戲中既用兵器打,也和甄子丹拳頭對拳頭,亦有腿法,就是有不一樣的方式打。比較起來,我喜歡用拳,很真實的,很有『手感』、很刺激,總的來說,我在戲中的打法比較 free。」

大丈夫流血不流淚,拍打戲受傷少不免,手損流血、腳腫痛楚都是小事。「我用的日月彎刀可以一分為二,變成一對螺旋翼,打開它有點困難,抓的地方也很尖,很容易割到別人。轉動它時,我的手常被割損。」然而令他最害怕的一次是眼睛受傷。「有一場戲是用火弩,本來安排弩射出後 6、7 秒才爆炸,結果不到兩秒就爆了,然後我的眼睛睜不開,一直流淚,當時我站在山邊,因為怕掉下去而不敢亂動,更怕眼晴盲了。」

吳尊表示很喜歡和導演合作,認為李仁港很會和演員溝通,例如導演叫他參考《邁亞密風暴》奸角的眼神。「角色有點亦正亦邪,他是大漠強盜,初出場時像反派。原來他父親被錦衣衛所殺,他覺得世界不公平,於是打人、搶東西,但後來和甄子丹扮演的青龍成為好友,便追求完美的人生、做有意義的事,心裏還很有義氣,導演將角色都解釋得很清楚。我最初都會考慮,或者是奇怪,究竟 fans 的反應會如何,但我還是想改變一貫的吳尊。」

不想再做王子

然而觀眾,尤其是飛輪海粉絲,對其魔盜王般的造型反應最大,一身肌肉不讓甄子丹專美,還有經常露出的腰部。「剛開始時我也很不習慣,30 年來沒見過自己這樣打扮,還好不是露很多肌肉。」

他希望在演技上更進一步,例如嘗試更複雜的心情,又例如用不一樣的眼神去演戲,因此很喜歡跟徐子珊對打那場戲。「一來有連串動作、翻觔斗、吊威也,已經不容易配合,還有就是那種心情,明知沒有自信打贏,卻還擺出很有殺氣、很看不起你的樣子。」

兩年前接拍《武俠梁祝》,到現在的《錦衣衛》,吳尊一再強調自己是新人。「沒想過走打戲的路,總之不想一直是王子、很斯文的樣子,我想別人看到我更多的另一面。」


來源轉自吳尊國際後援會
謝謝cheho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美艾尊 的頭像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