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輪海四位成員辰亦儒(左3起)、汪東城、炎亞綸及吳尊見證,Gen-X科技有哏公司及EPOP雜誌率先捐出1萬令吉支票給《中國報》慈愛人間;左起蔡柏進、劉玉容及林明標。


台灣當紅偶像團體飛輪海,一致認為中國四川發生大地震,不僅是有捐款的人士才最有功勞,其他在當地進行救災工作者,也具有同等價值。

辰亦儒坦言,此事受到全球矚目,但許多國家的人民,如美國人或許也很關心及同情災黎,只是苦無管道,不知道如何施援,但也並非只有捐款的人才是有價值。

“即使一位善長仁翁,捐獻了100萬令吉,惟那些冒著生命危險,進入災區救災的人士,難道就比前者更無價值嗎?”

他強調,全世界人民可透過許多方式,表達自己的心意及支持,不應去做無謂的比較,反之須用心、用關懷及用力量去協助災民。

飛輪海昨日見證大馬華研國際音樂公司啟動的慈善版WAP手機網站推介禮時,並見證Gen-X科技有限公司及EPOP雜誌共捐出一萬令吉給災黎,將善款移交給《中國報》慈愛人間后,受訪時發表談話。

過於渲染捐款數額

炎亞綸也深表贊同說,許多人把籌款數額,變成一個競賽,是令人髮指的行為。

“媒體也過于宣染捐款數額,造成一種假像,就是誰捐的錢較多,就是誰較厲害,這根本是毫無意義。”

他也代表飛輪海成員,呼吁大家不要只重視籌款數額,一起響應義舉,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舉動。

辰亦儒也坦言,身為藝人,或許會較有號召力,影響年輕一代,支持賑災活動;長輩們也較有經濟基礎,可以去踴躍捐款,但年輕一輩也可憑他們的青春、朝氣及活力,為災黎出一份力。

不怕世界末日來臨


飛輪海四位成員在受訪后,細心閱讀《中國報》刊登有關大馬協助中國四川災黎賑災的詳情。


飛輪海4名成員異口同聲表示,他們不害怕有世界末日來臨,最重要是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度過人生最后一刻。

吳尊:我一直都不介意有世界末日,我不喜歡看著我心愛的人離去,如果明天真的是世界末日,我會很開心的對著他們說,那我們一起走吧!

辰奕儒:我會告訴所有我愛的人,我有多愛、多珍惜他們,開心和他們共處這段美好時光 ,就算是明天是世界末日,大家就待在一起吧!

汪東城:希望可以跟最親愛的人,一起度過最后時刻。”

炎亞綸:“無論是吵過架、有聯絡、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都可聚集在一起,不管是我對他們歉意,或是對他們的愛,都會向他們表達,希望大家都能含笑離開。

曾經歷台灣921地震
炎亞綸 汪東城 感同身受

飛輪海其中兩名成員炎亞綸及汪東城,曾經歷過台灣921地震,這次他們也感同身受,希望為四川災黎盡一份綿力。

回憶起當時台灣地震慘況,炎亞綸以憐憫的口吻說,他曾親身經歷921大地震,這次能感受到四川災民的無助。

談起這段被他視為最毛骨悚然的經歷,他說:“當時,半夜被搖醒,發現所有東西都在震動,震到脖子都像要被扯斷般,透不過氣來,真的很慌亂。

“醒來后,發現四周漆黑一片,水電供應中斷,后來從電視新聞,才得知原來當時地震是多么嚴重。”

他也不排除,台灣能夠快速發動賑籌款活動,也是基于台灣曾經歷過大地震,就希望盡快助災黎重建家園。

另外,雖不曾親身體驗過地震,但辰亦儒也表示,他能強烈感受到當時可怕的情況,更為災民感到擔憂。

“若有機會至四川,我們可以出力,幫忙搬東西,雖然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很渺小,但只要大家付出一份小小力量,就可凝聚起一股強大的團結力量。”

當中國四川發生大地震時,吳尊剛巧正在內地拍戲劇,他更假設發生在他拍戲的地區,他會怎麼辦?

“假如真的發生在我拍戲的地方,那我會怎么辦?我覺得做人最重要是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因為真不知道,什么時候會發生這種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美艾尊 的頭像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