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同“一千個人讀莎士比亞,就有一千個莎士比亞”。盡管關于梁山伯與祝英臺的故事早已有多個影視劇版本,但這並不妨礙創作者有自己的新想法。昨日(13日),由香港導演馬楚成執導,程小東擔綱動作導演,吳尊、阿Sa蔡卓妍、胡歌等主演的電影《劍蝶》(原名《武俠梁祝》)殺青。馬楚成、程小東攜幾位主演一起在北京亮相。


馬楚成近年來拍片風格頗為多變。他表示,拍梁祝故事已是他一個由來已久的心願:“我一直很喜歡梁祝的故事,我覺得男人應該勇敢地爭取愛情,如果努力過,輸了都沒有問題。”此次為了求新求變,《劍蝶》把“梁祝”的故事進行了大幅度的改編,少了不少悲情色彩,添加了很多搞笑的成分,而且動作戲多了不少,並為此請來了大牌武指程小東。

之前就有新聞說吳尊為了拍《劍蝶》,受了不少的傷。程小東對此解釋說,都是因為吳尊很拼命,“連在瓦房頂上打鬥的戲都要親自上陣”。雖然有點心疼吳尊,但是程小東還是對他的這種專業精神大加讚賞。程曉東還開吳尊的玩笑說:“他最怕傷臉了,傷了臉就當不了偶像,所以有什麼危險都用手來擋,所以他手上受傷最多。”吳尊則是對阿sa的拼命敬佩不已,他介紹說,阿sa在拍攝過程中不慎被武術指導用道具斧頭擊中盆骨,當場劇痛難當。但為了避免傷勢惡化,醫生禁止阿Sa繼續拍動作戲,而且勒令她停工休息。“不過那天是阿Sa在劇組的最後一天,所以她瞞著醫生把戲拍完了,我們都很欽佩她。”

因為祝英臺開始是女扮男裝,因此主演阿Sa會反串出演,不過這對阿Sa來說並非難事。“以前我和阿嬌在一起,漂亮女生都由她演,我就充當男生角色。所以我對反串角色頗有心得,這根本難不倒我。”阿Sa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美艾尊 的頭像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