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辰亦儒、劉力揚接風吳尊、汪東城、炎亞綸邀兩人打羽毛球
吳尊深藏不露一出手相助汪東城和炎亞綸立刻重挫辰亦儒及劉力揚
當兵生活有苦有樂辰亦儒感謝軍中長官及同袍的照顧回家只想吹冷氣和洗澡劉力揚分享軍訓課被要求站著吃飯也令大夥訝異

為了歡迎服完兵役的辰亦儒回歸飛輪海,以及小師妹劉力揚二度來台宣傳「我就是這樣」,飛輪海的另三名成員汪東城、炎亞綸和吳尊,昨天特地舉行羽球賽為兩人接風。五人分成兩隊,汪東城與炎亞綸迎戰辰亦儒和劉力揚,以先得到5分者獲勝。熟料汪炎兩人頻頻出搥,在以0:4的慘烈成績即將落敗的同時,身為裁判的吳尊看不下去,出手相助,瞬間「逆轉勝」,氣得辰亦儒與劉力揚哇哇大叫。

還沒開賽之前,吳尊信心滿滿,驕傲地表示:「羽毛球我超強的。」劉力揚則是緊張地直對辰亦儒說:「怎麼辦,我會拖累你啦。」原來從小就是田徑校隊的劉力揚,雖是運動健將,但對球類的接觸比較少。不過沒想到劉力揚與辰亦儒的默契還不錯,一口氣就贏得4分,讓對手緊張急了。不過炎亞綸受限於膝蓋舊傷,在球場上無法盡情奔跑,漏接了幾球,剛當完兵的辰亦儒贏球之際忍不住開他玩笑:「我看你應該去當個兵,磨練一下。」

眼看辰亦儒和劉力揚這一組的勝利就在眼前,原本在旁計分的吳尊終於看不下去了,喊了聲「我來幫你」,立刻與汪東城交換身份,跳下場與炎亞綸搭檔。吳尊一出手,賽事大逆轉,靠著吳尊強勁的殺球,三兩下就把比數追平,最後更靠著辰劉兩人一記沒打過網的失誤,讓吳尊與炎亞綸取得最後勝利。辰亦儒和劉力揚不願服輸,裁判汪東城乾脆宣布無限期延長賽事,讓四個人打個過癮。

前天剛退伍,辰亦儒出現在大家眼前時,很明顯地黑了一圈,而且又瘦了一些。對於12天的軍中生活,辰亦儒表示:「軍中的長官和同梯都對我很好,會叫打菜的弟兄多盛一些菜給我,排隊打公用電話時也常讓我先打,真是很不好意思。」在軍中擔任「班頭」的他,與同梯也都建立起不錯的交情。先前傳出長官會叫辰亦儒在睡覺前出來表演,辰亦儒說:「我覺得很好玩啊,睡覺前班長問大家要幹什麼,大家有時就會起鬨叫飛輪海出來表演,所以我連最近剛學的beatbox都秀了。隔壁班的還有兩個人組成了搞笑團體『廢輪胎』,很有趣呢!」同時,軍中的便利商店有賣飛輪海代言的C.C Lemon和泰山仙草蜜,每天都有人會拿著這兩樣產品請辰亦儒簽名,辰亦儒笑說:「這12天我大概簽了500瓶吧!」

不過當兵有苦有樂,最讓辰亦儒不能適應的就是炎熱的天氣,「寢室裡難免有些蚊蟲,而且過慣了都市生活的我,對於不能開冷氣真的很不適應,每天只有剛洗澡的那幾分鐘,身體是乾爽的,所以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冷氣以及瘋狂洗澡。」聽著辰亦儒分享軍中生活,服完一年多普通兵役的汪東城忍不住在旁「冷笑」:「我當年比辰亦儒辛苦多了,每天都是操到不行,連放假前都還要先拉至少10下單槓才能離開。但是以前我本來很瘦弱,也是因為當過兵才讓我整個人的身材壯了起來。」

本來以為小師妹劉力揚無法參與當兵的話題,沒想到因為劉力揚的父母都是軍人,她笑說:「我從小可是聽著軍號長大的呢!」而且大陸會要求學生參與軍訓教育,「我們要上為期一個月的軍訓課,也是跟當兵差不多,住在營區裡,打靶、匍匐前進這些訓練都要做,最特別的是,我們吃飯都是站著吃的,每人一盤菜,站著吃完,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也是很辛苦很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美艾尊 的頭像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