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子裏散發著幾分貴族氣息的吳尊,無論走到哪都會引來Fans尖叫聲無數;那張精緻得近乎完美的臉,不知讓多少女孩為之癡狂,反正迷死人又不用償命。
  都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童話中王子的故事總是不同尋常,而這位出身在汶萊地產大亨家的公子哥,也用自己獨特的方式演繹著自己的人生。

  不用父親錢,“王子”獨闖天下

  傳說中的“有錢仔”吳尊確實是家世顯赫。吳尊的大伯是被汶萊王室封為地位尊貴的“甲必丹”,於是,就算是吳家一間普通的酒店開業,汶萊的體育部長也會親自趕去剪綵;而父親則是汶萊家喻戶曉的房地產大亨。一家人住在市區一幢4層高、面積過萬尺的豪宅裏,擁有私人的游泳池、籃球場顯然不算稀奇。相傳豪宅保全十分森嚴,除了有4條惡犬看家,更有一名打泰拳的保安坐鎮!
  就是這位“含著金湯匙出生的驕子”吳尊,從小到大卻不喜歡向家裏要錢,“13歲我就存錢了,爸爸每個月給我零用錢,通常只會用一半,餘下的一半會存起來,因為我每年都會去旅行,這筆錢就留來Shopping,不用再向爸爸要錢了。”
  很有生意頭腦的吳尊,19歲就已經在汶萊創業,開過一間咖啡店和桌球室,當時所有餐牌都是自己親自設計,只可惜後來要到臺灣發展,沒時間打理,不得已才賣給別人。
  酷愛健身的吳尊,一直認為健康生活對每個人都很重要。於是從墨爾本大學畢業回國後,吳尊丟下一句“不喜歡用爸爸的錢”便捨棄了“二世祖”的奢華生活,硬是用三年時間,靠著自己的積蓄和銀行借的十幾萬美金起家,開了第一家健身中心。
  三年後,吳尊從第一家健身中心贏利的錢加上銀行貸款,又有了現在第二家健身室。新開張的健身中心設備先進,就連汶萊國王的兒媳也是自己的VIP會員,因此吳尊與王室有過親密的接觸:“當地有一個健康的展覽,我們健身房也有展櫃,所以和國王也曾見過面,還說過話。”

  撿來男主角,“王子”以食會友

  老天給了吳尊一張天生為電視而生的臉,就註定了他這輩子與電視脫不了關係。壓根就沒想過要踏進娛樂圈的吳尊,卻經歷了只有在電視劇裏才會發生的故事,陰差陽錯“撿”了個男主角。
  吳尊沒拍戲之前在做模特,如果不是在電影院碰到《東方茱麗葉》的製作人王信貴,他還不知道拍戲是怎麼一回事。那次,正為劇組苦尋男主角的王信貴看到前排戴著鴨舌帽的男孩,無意間發現他的氣質與外貌竟然和要找的男主角“紀風亮”如此相似,當下就選定吳尊為最佳男主角。天上掉餡餅的事就這麼發生了!可才出道就挑大樑,因為演不好而被劇組罵是常有的事。那是吳尊最受煎熬的一段時間,覺得自己每天都很茫然,就像無魂有體的木頭人,難過的時候就回家痛哭,一度還想放棄演藝事業。好在有“飛輪海”好兄弟們的鼓勵,不僅讓吳尊挺了過來,還交出了一份靚麗的成績單。
  生活中吳尊最大的愛好,恐怕地球人都知道了,那就是愛吃,只要看到食物,吳尊就兩眼放光,於是“食神”的封號不脛而走。話說正是因為“食神”二字,竟讓吳尊交到不少“同道中人”。比如“哈林哥”庾澄慶,就在《劍蝶》劇組與吳尊展開零食PK大戰。一次哈林逛到休息區找東西吃,一眼望到桌上一堆零食,旁邊坐著一位先生,哈林禮貌問道,“可以享用嗎”,先生客氣答,“請慢慢品嘗”,哈林一吃竟然是汶萊達魯薩蘭特產,更發現坐的是吳尊的爸爸。
  此後吳尊每次收假回片場,都扛回兩大箱的零食,裏面除了自己最愛吃的麥片和餅乾,更有一堆汶萊達魯薩蘭名產零食。哈林展現大哥風範,從臺灣回片場時,也帶來豆幹、鳳梨酥等臺灣特產零食,兩大偶像男星的零食PK大作戰,樂得片廠工作人員大飽口福。
  同樣能吃的還有兩位女生,阿 Sa和張韶涵,別看兩位瘦得皮包骨,吃起東西來卻絲毫不會輸給吳尊。吳尊不喜歡吃雞皮,可這又恰恰是張韶涵的最愛,所以每次一到飯桌上,就會聽見張韶涵滿場子喊:“吳尊,你的皮拿來給我吃!”惹得一桌子人笑破了肚皮。

  失去母親,“王子”更加堅強

  家境富裕、人又長得英俊,命運之神似乎特別眷顧這位花樣少年。總以為吳尊會感謝上天讓他得到了全是最高等級的人生配備,可是他卻會認真地告訴你:“我不相信神。”
  幾年前因癌症去世的母親,是吳尊心中永遠的痛。22歲,吳尊大學畢業那年,原本想在澳洲開餐廳做生意,卻被爸爸告知媽媽的癌症惡化了,姐姐叫他趕緊回家。“其實,媽媽病了很多年,但是一直不讓我和哥哥姐姐知道,怕影響我們的學業。”回家看到媽媽肚子積水腫得很大,吳尊心裏有說不出的痛。直到那時,吳尊才得知媽媽得了胰臟癌,而且已經轉移到肝跟淋巴了!
  “後來,我帶媽媽去美國、墨西哥,那邊有種自然療法,有一次醫生把一個東西插進她的背,她叫得很大聲,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很痛的樣子,我整個人簡直就要暈倒,那種痛誰都承受不了。”
  母親去世前的兩個星期,已經不太能認識人。也許是母子情深,每次媽媽都只想見吳尊,有時候拉近他,說她很怕。媽媽很信神,唱著求菩薩,叫他陪著一起唱,吳尊邊唱邊流淚。每天吳尊都會跟媽媽說會好會好!所以媽媽不想讓他失望,叫她吃什麼藥就吃,叫她做多痛療程都做。可最後,母親還是沒能挺過去,那以後,他再也不相信神,因為它沒辦法留住自己最親愛的媽媽。
  母親過世後,吳尊很傷心,可有人告訴他,媽媽在天堂也不想看到你難過,你要堅強。於是,因為有了讓他堅強的動力,吳尊在遇到生活中的困難時,總是很樂觀、很勇敢地去面對。
  去年的母親節,吳尊在博客中寫道:雖然我不像有些人那麼幸運,身邊可以有母親的陪伴,但是我常常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我有過這麼一個好媽媽,這就足夠了!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永遠不知道,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才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美艾尊 的頭像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