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與汪東城這對新鮮拍檔,原來也可碰出新火花,在外形上沒有距離。


【明報專訊】一位是偶像劇一姐,一位是剛冒起的當紅小生,楊丞琳與汪東城碰上會有什麼火花?出道相差5年,會否讓人感覺不合襯呢?早前有傳兩人拍戲之餘便沒有交流,是否屬實?我們獨家闖進《愛就宅一起》在淡水的拍攝場地,第一時間向《明報》讀者披露這對最新情侶檔的拍攝過程。

在炎炎攝氏35度以上的氣溫下,走進淡水最出名的淡江中學,見到一班女生在舉偶像牌,原來是戲組的臨時演員,實在可以真亂假。在Fans堆中,發現一位經常低頭不敢看人的女生,就像蕭芳芳的「林亞珍」,她就是今天的主角「台式宅女」楊丞琳。遠遠又見到一位身穿白衫白褲,戴太陽眼鏡的美少年輕鬆步行而至,驟眼看就像「年輕版四哥(謝賢)」般不羈有型,他是劇中飾演明星的偶像小生汪東城,雖然「宅女」、「明星」兩者的造型實在格格不入,但又出奇的起了「化學作用」。而「可愛教主」發揮了「保鮮功能(保持樣子年輕)」的本事,不管對手是誰,看上去,她必然比對手年輕,大家對這對新拍檔印象又如何?


楊丞琳飾演宅女,每天只管看漫畫,不敢面對其他人。


大東向前輩學習

楊丞琳說:「記得最初見到大東,他不太會主動說話,但相處久了,原來他是一個傻大哥,心地善良。」在旁的大東說:「不是傻大哥呀!我是靚仔哥呀!」楊丞琳笑跟我說:「你看,他的優點就是有自信。」大東點點頭附和:「是的!我在劇中飾演大明星,唯一差別就是我現在當紅,而在戲中的Mars已走下坡。」楊丞琳聞言即插嘴:「形容自己是當紅,相信沒有幾個藝人有你這份直率、坦白。」大東笑笑口說:「知道了前輩,坦白說,Rainie(楊丞琳)在演戲方面經驗充足,而我過往都是與同輩演員合作,去片場猶如返同學會般輕鬆;但跟楊丞琳就不同,起初真的好大壓力,怕NG最多會被前輩罵,幸好合作以來,她都沒有罵過我,而且我在她身上體會到很多演戲技巧及如何投入。」大東又問楊丞琳:「我不知道你的感覺如何,但我拍這個劇,每日都拍得好愉快,好像返來度假般,可能導演給予很多空間我們發揮,所以每天都為自己『加分』。」楊丞琳點點頭說:「我今次飾演的『宅女』,跟以往演的可愛、野蠻角色很不一樣,我也拍得很開心。」

丞琳保持新人心態

由於天氣太熱,比大東早收工的楊丞琳,讓我跟大東到她車裏一邊「歎冷氣」一邊做訪問,兩人經常互相搭嘴開玩笑,我問楊丞琳:「最近你拍的兩套劇都是新的對手,先是潘瑋柏,再到汪東城,你這位大家姐要幫忙帶新人了。其實當初要與大東合作,會否擔心變成『姊弟戀』?」她哈哈大笑,以頗標準的廣東話說:「冇喎!好彩都好襯喎!唔好叫我大家姐,我每次拍劇都保持新人的心態,所以不管與誰拍檔,感覺都不一樣。」



膚色互換似朱古力

大東搶用半鹹半淡廣東話搭嘴:「我好襯呀!好似朱古力奶,一黑一白溝埋好夾呀!(高音)」大東表示他皮膚黝黑,楊丞琳就白皙,所以兩人一起開工時,燈光師也頗為頭痛;不過拍攝至中段時,燈光師卻發覺楊丞琳愈來愈黝黑,他就愈來愈白皙,好像朱古力溝在一起。原來,由於淡水陽光猛烈,楊丞琳穿的是短袖衫,所以日日「吸光」;反而飾演明星的大東每天都穿外套襯衫出鏡,沒有吸收到陽光,兩人的膚色掉轉了。

戴假髮致滿頭瘡

自從《換換愛》之後,楊丞琳今年一口氣連拍了兩齣電視劇,先是與老友潘瑋柏合演《不良笑花》,接是《愛就宅一起》,她在兩劇中均戴上假髮,真髮型不曝光,「由於兩劇緊接開工,若剪短髮,我怕兩個造型太似,而且有一些廣告合約在身,不能把形象改動太大。既然《不良笑花》較誇張,我就試戴爆炸頭;《愛就宅一起》中,我也試用BOB頭了。不過最慘是炎夏戴幾個月假髮,我的頭長滿瘡,雙腳也被蚊咬得很痛。」楊丞琳連拍兩劇,有一段時間需要兩劇一齊趕,一陣是「B哩BA啦」情緒高漲的蔣小花(不良笑花),一陣是怕陌生人,永遠低頭不敢出聲的陳默默(愛就宅一起),她形容這段時間真的拍到有點「傻傻地」,好像人格分裂,回到家幾乎忘記自己是誰,幸好她見到寶貝女兒Yumi,才記得真正的「楊丞琳」。


不良笑花


懶理偶像劇一姐稱號


丞琳今次不是主打可愛,而是飾演「宅女」,一向獲讚演技好的她覺得有一定難度。

一口氣拍了兩劇,連續佔據偶像劇時段,是否想奠定偶像劇一姐地位?楊丞琳認真的說:「一姐、天后只是稱號,並不重要,觀眾是看你演得好不好,而不會因為你是一姐就捧場。兩個角色我未演過,我只希望能在角色上有突破。」近期又有不少是非朝她而來,又是考她EQ與耐性的時候,她跟大家說一句:「放心,我一定熬得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美艾尊 的頭像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