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尊有個好習慣,就是吃剩的飯菜必定會打包。


■吳尊說阿Sa才是「吃極不胖」的真正傳人。


■有「大胃王」之稱的吳尊,除了肥豬肉外,甚麼都愛吃,尤其每天一定要吃飯才安樂!


「大胃王」稱號的吳尊 ,食量驚人未逢敵手,無飯不歡的他更被封為「打包王」,最愛把餘下的食物,打包回家品嘗,絕不會浪費!文︰陳凱詩 圖︰鄧國良

  場地︰帝苑酒店 東來順 服裝︰Zegna


  熟悉吳尊的人都知道,每當提到「食」,他便會雙眼發光,精神為之振奮。拍照當日,當到達著名的「東來順」時,吳尊尚未坐下來,口已不停地問︰「這裏是吃甚麼菜的?(記者答他是北方菜)真好!我好像沒有認真地吃過北方菜!」菜還未開始上,眼尖的吳尊已發現放在桌上的「XO醬」,識飲識食的他笑說︰「這XO醬有點辣,很好味!」問他為何連香港地道醬料都如此清楚?他自誇︰「我當然識啦,食的東西我最了解!」

  一邊品嘗頭盤「川味聖子皇」時,吳尊回想自己第一次吃聖子是在香港,友人帶他到廟街 品嘗,他回味地說︰「初時感覺很新鮮,朋友帶我到一個地方,樓上有很多人住,樓下全是食店,很多人在街上炒菜,我們坐在露天的地方吃東西,很有地道風味,後來才知道那些食店稱呼為大排檔!」

  阿Sa勁食不長肉

  對「大胃王」稱號,吳尊當之無愧︰「除了肥豬肉外,基本上我甚麼都會吃,特別喜歡吃飯,每天一定要吃過飯才安樂,我可以不停吃、不停吃!」所以拍攝《武俠梁祝》時,吳尊遇上同樣愛吃的阿Sa(蔡卓妍 )和導演馬楚成時,3人分外投契,有次大家很認真地討論拍攝工作時,馬導演突然爆了一句︰「先不要說這些,今晚我們去哪裏吃飯?」

  吳尊有一個良好的習慣,就是不會浪費任何食物,拍照當日,看見桌上餘下飯餸時,他多番叮囑記者︰「記住打包回去,不要浪費!如果不是之後有工作,我拿回去都可以!」回想在上海 拍攝《武》片時,每星期有數天到一家吃日本 自助餐的餐廳吃飯,每次他都會吃數十碟壽司,尚未計天婦羅等的其他小食,雖然做他生意的必定會蝕本,不過,當他要離開上海當日,餐廳的老闆還送上數大袋壽司給他作禮物!

  大胃王的獨門減肥方法,竟然是走路!吳尊直言︰「因工作太忙關係,平日很少時間可以去健身,大部分時間我都會走路,多累都會堅持!」他堅稱自己不是「吃極不肥」的人,反而阿Sa就是,「她才是吃多多東西,都不會長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美艾尊 的頭像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