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武打版“梁祝”的影片《劍蝶》上映在即,昨天下午(10月9日),導演馬楚成攜武術指導程小東、主演阿SA、吳尊、胡歌現身北京與媒體暢談新片。較之近期正在熱映的《畫皮》來說,對於影片票房是否有信心像《畫皮》一樣一路飄紅?幾位主創均表示沒有想那麼多,認為電影好看很重要。而有記者細心發現,《劍蝶》似乎正顛覆著《畫皮》中的兩女追一男,變為兩男追一女。對此,唯一一個看過《畫皮》的主演胡歌表示,“《畫皮》的故事中有妖,故事就更容易展開,而《劍蝶》其實更貼近生活……”



《劍蝶》以梁祝的經典愛情故事為藍本,首次加入功夫武術的劍道精神,用古裝形式融入現代愛情觀念,展現了“愛因俠而浪漫,俠為愛而永恆”真愛精神。影片一改梁山伯原有的軟弱書生形象,其轉世“梁仲山”被改編成為武林高手,對於祝英台這個人物的改編,馬楚成表示:最大的不同就是新版祝英台輕鬆與穩重並存!而阿SA也認為,“新版‘梁祝’只有我的角色性格變化不大,只不過導演希望我融入一些搞笑元素,如果讓我形容這部電影,那就是又武俠、又浪漫、又好笑……”



第一次拍動作片就與程小東合作,吳尊坦言自己感到十分榮幸,雖然因為不好意思“出手傷人”,有時候一場戲要反復NG數十次,但自己還是學到不少東西。對此,武術執導程小東表揚道:“吳尊很用功,很多動作都不用替身,就連撞門,撞窗之類的都堅持自己演,你們能看到很多鏡頭都是正面拍攝的。有時當我看到他太累的時候,有些手、腳的鏡頭我們就用替身讓他休息一下。導演馬楚成也表示,“吳尊在影片拍攝中進步更是可圈可點,表現真的超出了我的期望。”



劇中,吳尊所飾演的“梁仲山”對於愛情那份執著和不放棄令人感動。拍了那麼多愛情故事,吳尊坦言自己從角色中學到不少關於愛情的“常識”,“將來真的談戀愛一定用的到,會有所經驗借鑒,對我的愛情也會有所幫助。”而對於幾位年輕演員是否能夠認同並接受古代人的戀愛方式?胡歌與記者開玩笑道:“你是說一夫多妻嗎?”



據瞭解,《劍蝶》將于下周(16日)全國上映,馬楚成坦言對於接受觀眾的檢驗不免有些緊張,“畢竟改編了梁祝的經典愛情故事,不知道觀眾能否理解他的創作思路,即使有分歧和爭議也屬正常,因為在這個年代,可能每個人對於愛情的理解和渴望都有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美艾尊 的頭像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