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這個淒美愛情故事,家喻戶曉的程度,是電視劇、電影(由徐克導演,吳奇隆和楊采妮主演的電影版本)、舞台劇(何韻詩、周國賢合演的《梁祝下世傳奇》),甚至動畫都拍過無數次,相信你對此也不會陌生。但馬楚成導演仍對這個故事感興趣,08年版本便找來蔡卓妍跟吳尊,重新詮釋梁山伯祝英台這對苦命鴛鴦。新作《武俠梁祝》,以武打元素包裝這個經典愛情故事,夠晒睇頭,應該唔使靠兩位主角嘅緋聞谷票房。

徐克元祖

T:《東TOUCH》 W:吳尊 S︰蔡卓妍

T:第一部電影就拍古裝,會特別辛苦嗎?
W:其實這部電影擁有我很多個第一次:第一部電影、第一次拍古裝,也是第一次拍動作片,雖然辛苦,但很期待,也很興奮,每天都「嘩」、「嘩」,對每樣事情都很好奇。

T:有沒有看過以前的電視、電影版本?當中跟你今次戲中角色有甚麼不同?
W:未接拍電影前都有聽過這故事,後來知道要拍,就買了吳奇隆與楊采妮版本的DVD來看,想先了解故事。故事很感人,但我沒有流眼淚,可能因為我是在車上的小螢幕看的關係,如果在戲院看,感覺會很不同。今次故事有點不一樣,加了武打元素進去,至於搞笑情節就由哈林哥(庚澄慶)負責。之前吳奇隆的版本是書生,感覺會柔一點,今次故事發生於武術學校,我的角色是武術學校的大師兄,性格有兩面,在江湖是很豪邁的,但對內就是端莊、直話直說的大師兄。
S︰我都係睇徐克導演,吳奇隆楊采妮主演那個版本,細個睇已經極之鍾意,可能係女仔關係,就算現在翻看,每次都會喊,太感人太淒美,不過其他版本就未睇過。開拍前,我冇再特別重溫了,因為已經太熟,況且今次故事正如吳尊所講,是經過改編,會加入很多新情節和角色,特別是武打方面,結局亦有不同。我知道導演(馬楚成)花了很長時間去改編這部電影,好記得上年9月第一次收到個劇本,睇完已經喊出來,故事寫得好好。
W︰對啊!馬楚成跟我說這故事時,他也感動得眼紅紅。

打不死
T︰電影加上「武俠」二字,是否設計了很多武打鏡頭給兩位?
W︰導演說原本梁山伯的個性太柔弱,一個男人既然遇到深愛的人,應該要不顧一切去爭取,所以在這個改編的角色梁仲山身上,加入大量武打場面,令他更有男人味。我跟阿Sa都打很多,我沒有用替身,好幾場以一敵眾的場面都親身上陣,那些跌倒地上、擦傷手腳的傷都是在所難免。
S︰我在戲中並不好打,打都留給吳尊負責。不過我也喜歡導演所作的改動,好似我演祝言之這角色,戲中的我細細個就被阿嗲阿娘呵護,冇見過世面,到大個闖蕩江湖時,慢慢為了愛情去選擇自己的路,整個人變得成熟了,觀眾入場就會看到我這個驚人的成長速度,角色好有層次。

T︰動作不多,但你也不幸受傷啊。
S︰係啦,受傷那幕戲本身不是打鬥場面,只係追逐,對方那把大斧頭本來是劈空氣,結果就劈中我盤骨位置,痛得我~~
W︰意外發生時,我正在旁邊,很清楚聽到「哼」一聲,她立即傷得不能走路,要馬上入醫院。
S︰送到上海醫院治理後,因為要趕往泰國拍《風雲II》,所以治理後要立即出院趕回片場補幾個鏡頭,拍完又要直飛到泰國,由於所傷的是盤骨位置,基本上坐車是完全坐不到。去到機場,以往check in後還有大把時間食飯買東西,但那次我行足個多小時才入成功過到海關。雖然機場內有車可以直接車我到登機閘口,但我想練習多些,加快康復,結果全程行得好慢好慢。
W︰當她看完醫生再回來拍攝時,大家都很感動,很佩服她的敬業精神。
S︰幸好冇碎骨,但受傷初期,腰間試過腫到連鬆身的牛仔褲也穿不上,暫時未見冇後遺症,希望冇事吧。

食出感情
T︰兩位是首次合作,覺得對方如何?
S︰拍這部戲前已經聽到不少關於吳尊的事,他的背景、他的生日、他的喜好,一切一切都是由我的表妹口中得知,原來她們全是吳尊超級fans,當知道我要跟他合作,簡直是癲了,要幫手攞簽名。所以未合作,已經對他好熟悉,到第一次圍讀劇本時,已覺得他很有禮貌,直覺上覺得他是個容易混熟的人。去到真正拍攝時,更覺他做事認真,因為有時未需要埋位前,我會跟工作人員玩,但他還是專注地讀劇本,專注到我們正正在隔籬玩也影響不到他。
W︰之前她到台灣宣傳時,在後台見過她,但沒有對話,到開始拍攝,感覺有點尷尬。導演為了幫我們入戲,從第一天拍攝,就叫我們一齊吃飯,趁這段時間讓我們傾偈熟絡起來,對我們之後拍感情戲有很大幫助,可見導演用心良苦。

T︰除了劇本,大家還有甚麼共同話題?
S︰當然是食,我們整個劇組都喜歡食,導演鍾意食,我和吳尊又鍾意,每次收工就一起去食飯。開工時又會各自帶一大堆零食到場,期間我要去泰國拍《風雲II》,於是又會帶一些泰國豬肉乾返來吃,輪到他要返台灣,回來時就會有豆乾食,好warm。好似今次做訪問,我都特別到泉章居叫外賣來,讓他試試炸大腸同鹽焗雞。
W︰(講到食,吳尊突然全程用廣東話回答。)係,真係好好食。我跟阿Sa都愛吃,她還有個nickname叫「食神」,而我的fans也給過我這個封號,真係橋。我們拍攝時天氣很冷,阿Sa試過在化妝室煲菜湯給我們喝,很好味,又多vitamin。她是個很貼心的女仔,她知道我第一次跟香港crew合作,好多嘢唔識,也會很generous跟我分享拍戲經驗,今次拍這部戲最開心是能跟那麼棒的導演、演員同crew合作。
S︰其實我也被你健康的生活感染到,因為你好鍾意食生果,有你在場就一定有生果食,相反我平時好少食生果,甚少專程買來吃,細個食得最多生果的時候就是唱K個果盤,而且一定食清光,因為好貴,哈哈……但合作過後,我都開始keep住每日食生果,仲記得有時開工前,會偷偷地走去佢間房偷生果食。就是因為食,大家感情親密了,而家見面,我都叫佢戲中的稱呼︰大師兄!

性別錯摸
T:之前吳奇隆與楊采妮版本的《梁祝》有很多親密的感情戲,今次你跟阿Sa也有嗎?
W:感情戲是有的,但導演表達的方法很不一樣,比較特別,感覺上好親密,好romantic,但又唔一定好多肌膚之親,大家入場睇就會知。

T︰再次要反串演男仔,你的經驗很豐富吧。
S︰係呀,久不久就要反串一下,不過今個角色不算太男仔,她只是貪玩想去闖蕩江湖,於是用男性裝扮去方便出入,內裡依然好女仔,所以我不用無時無刻都緊記自己動作要男仔些。

T︰戲中有性別錯摸的情節,現實中又有冇試過類似情況?
S︰都有試過,初初讀女校,好多tom boy,雖然我一早已好肯定自己是鍾意男仔的,但都會受身邊人影響,試過對一些成績好,在校內是風頭躉的大姐姐有好感,會寫信俾佢,當時曾懷疑自己的,而家當然知道只是一種仰慕吧。最好笑是我將這件事講俾爸爸知,爸爸一聽見TB,就反問我︰「咩係TB,係咪肺癆?」(編按︰肺癆即肺結核的俗稱,因為英文是Tuberculosis,所以又叫TB。)笑死我。其實我不會覺得同性戀是咩一回事,都係鍾意一個人,同你鍾意一支筆一樣,唔會抱歧視眼光。
W:我就冇啦,男仔應該比較少表達情感。以前讀書是讀男女校的,雖然試過一個人去墨爾本讀書,是男校,不過不夠2個月就受不了,因為掛住屋企人及剛認識的女朋友,便回家了。雖然一年之後還是再回去讀書,不過就從未試過被男同學追求。

劍蝶
命運像蝴蝶,淒美而短暫。傳說天上有一對金童玉女,犯下彌天大罪,被判下凡間。十世人生中都要這一對金童玉女相愛…但是,更要這對金童玉女生離死別。在東晉年代一個武俠世界中,亦發生了一段同樣的令人哀怨心傷的傳說:梁仲山與祝言之……一個為愛而對抗命運的轟烈故事!
一對命中註定的蝴蝶戀人,在武俠世界裡再度重逢。她,祝言之(蔡卓妍飾),女扮男裝上山學武;他,梁仲山(吳尊飾),風流倜侃武藝高強。他們曾經在夢中見過彼此身影,因為那是三生三世的悲劇定情。逍遙山上,梁仲山遵從師命,照顧女扮男裝的祝言之,卻沒想到這竟會是一段宿命情緣的開始。然而縱使兩人勇敢相戀,卻也始終無法逃脫相愛而不能愛的命運。祝父為報恩,欲將言之許配給一直深愛她的武官馬承恩,但言之卻一心等待仲山相守。有人因愛生恨,有人為愛而死。生生世世,輪迴幾番,勇敢爭取過的愛情,無怨無悔。a

導演︰馬楚成
上映日期︰10月0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美艾尊 的頭像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