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說「飛輪海」走紅的程度是「F4第二」,我絕不會懷疑,不過,千萬不要把飛輪海看成一般偶樣團體看待,因為,他們真的很「特別」。



一般人看飛輪海:
1.年輕、有活力,重點是帥氣到不行。
2.偶像劇一檔接過一檔,演唱會遍及兩岸三地,可謂現今當紅炸子雞。
3.檯面上,4人看似感情不錯,但那只是假象,他們私底下一定有心結,報紙上不是說吳尊和汪東城不合,而炎亞倫被冷凍嗎?

這些看法有些對、有些不對,年輕、帥氣、笑容迷人到不行,這些形容詞絕對與飛輪海畫上等號,而戲劇、演唱活動頻繁,也沒錯,打開電視就可以證明這點。至於第三點,我得說句公道話,根據我幾次與他們合作,私下觀察他們之間的互動,媒體報導他們有心結,這……我還真得看不出來,飛輪海私底下相處,就跟舞台上一樣,這一點也是他們在一群偶像團體中,顯得特別的原因。

一般偶像團體一下舞台,就像是獨立的個體,相互爭寵的情形,時有所聞;但是飛輪海卻不是如此,他們之間從不鉤心鬥角,使出偷搶別人衣服的招數,或是到處說彼此壞話,卻還要在人前維持平和的假象。

「飛輪海4人的競爭對手從不是彼此,而是鏡子中的自己。」






這麼多年來,偶像團體中,我也只看過「S.H.E」是如此。

到底是因為藝人本身家教好?還是環境使然?就這麼巧,「S.H.E」與「飛輪海」剛好同屬一家唱片公司-華研唱片。華研唱片不是國際大型唱片公司,它是一間台灣本土公司,與其他唱片公司不同,「華研是以人為出發點」,或者該說,華研多了些「人情味」。

每次與華研合作都很舒服愉快,從老闆到宣傳,每個人都把公司當作自己的家,我相信假若藝人心中帶著嫉妒或是想爭寵的心態,在這樣的環境中,也會一一被消弭。

「S.H.E」與「飛輪海」的出現,宣告「人性化包裝」的時代來臨。過去,唱片公司或是經紀公司,對於藝人都採取「非人性化包裝」,所以藝人永遠打著官腔、說著宣傳早已準備好的講稿,他們像是一群不食人間煙火的「仙人」,那麼遙不可及。現在,由於八卦狗仔風氣盛行,觀眾才發現,「原來偶像也會搞笑」、「原來他們講話也可以這麼三八」,那層橫在藝人與平凡人之間的隔閡被打破了,幻想雖有小小的裂痕,但卻讓他們變得可親,更讓人有深深喜歡上的理由。

我深切的體悟到,藝人要在競爭如此激烈的環境中大紅大紫,除了要具備真材實料外,還要能成為一位「非典型」藝人,一個更能表現「真實自我」、「具有想法」的藝人。



來源轉自: http://blog.marieclaire.com.tw/cason/20090110/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美艾尊 的頭像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