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蝶》說的是梁山伯、祝英台和馬文才輪回到了下一世後,吳尊飾演的梁山伯和阿Sa飾演的祝英台變成了“梁仲山”和“祝言之”,而胡歌飾演的“馬承恩”成了被祝英台辜負了的癡情漢。


  
  《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一直是舞臺、影視劇經久不衰的題材,而這一次,馬楚成和程小東兩位導演再次將《梁祝》這個哀怨、淒美的愛情故事演變成武俠巨制《劍蝶》。昨日上海電影節上,蔡卓妍、吳尊、胡歌、狄龍、庾澄慶、邵兵、譚俊彥、冼色麗等主演夢幻現身媒體見面會。
  
馬楚成:
  爭取了才沒遺憾
  記者問導演馬楚成為什麼要拍這麼一部被無數次搬上銀屏的戲,馬楚成表示拍這部影片是他多年來的一個心願:“《梁祝》本是一個中國傳統的愛情故事,整個結構已經很好,但在愛情的表達上還可以更濃烈更現代。在傳統故事裏,梁山伯太軟弱了,他還沒來得及爭取自己的幸福,就死於相思病,這是現代青年不能理解的事。所以,在我的電影裏,梁山伯將變得很強壯,而且武藝高強,他和現代年輕人一樣,對待愛情積極勇敢,不懈努力。”
  
程小東:
  胡歌打得最好
  帥哥美女的戲當然大家都愛看,可是帥哥美女演打戲,萬一弄不好可會適得其反。為了讓動作戲更加好看,針對影片中幾位主演蔡卓妍和吳尊、胡歌等人,武術指導程小東專門為他們量身訂造了一套動作。之前,記者曾問程小東這幾個人中誰的動作戲拍得比較好?程小東毫不吝嗇地誇獎胡歌“是這個戲裏打得最好的”。但昨天記者注意到,程小東一直沒有誇獎胡歌,於是問程小東為什麼不提胡歌,難道他打得不好?程小東馬上解釋,“我覺得他打得已經非常好了,可能因為這樣,我對他的要求會更嚴一些。胡歌也非常賣力,每次跳樓摔打都堅持自己做,很敬業。”
  
蔡卓妍:“豔福不淺,碰上兩帥哥”
  此次,首次合作搭檔的吳尊和蔡卓妍也被傳言戲外演真情。不知道是向記者側面承認戀情,還是要為影片造勢,蔡卓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並不否認和回避緋聞,反而一個勁地誇吳尊。甚至十分意外地表示與吳尊合作有初戀的感覺。
  在記者問到蔡卓妍與兩位帥哥合作有何感想時,蔡卓妍一臉的幸福,並稱自己此次“豔福不淺”,她說:“吳尊、胡歌這樣兩位大帥哥同時喜歡我,這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所以我覺得很幸運。”
  
吳尊:“首次拍電影,拒絕假動作”
  《劍蝶》是吳尊的電影處女作,他十分敬業,為了感覺更加真實,很多高危險的動作,都拒絕用替身,要自己親自來完成。也因為如此,有一次他從三層樓高的高臺上跳下,把腿摔傷了,還有一次被劍劃傷。記者問到吳尊為什麼不用替身時,吳尊很謙虛,他對記者說:“我本來就是一個喜歡嘗試不同東西的人,而且這是我第一次拍電影,我想觀眾會買票看片也不是要看我們做一些假動作吧。”說到這吳尊也坦言,自己當時也很害怕,“最驚險的一次就是我從三樓跳下來,跳之前往下看,感覺有點害怕,不過跳的時候覺得刺激極了。”
  胡歌:“我愛的人不愛我,我好苦喔”
  昨日發佈會上,胡歌向記者訴苦,“我好苦喔,身體上受傷倒沒什麼,關鍵是心理還受傷,因為我愛的人不愛我。”聲音中十足含著悲痛。說完,胡歌看著並肩而坐的吳尊和阿sa,酸酸地說道:“我和阿sa坐得又這麼遠,我只能用距離產生美來安慰自己了。”英俊高大的胡歌吃醋的模樣,惹得全場大笑,同時多少也緩和了現場尷尬的氣氛。蔡卓妍聽後趕快安慰胡歌:“其實我也很愛你啦!”
  胡歌說,他飾演的馬承恩是片中的反面角色,“馬承恩是個情癡,他可以為愛情做很多事,乃至於做出背信棄義違背道義的事,所以最後這個人物很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美艾尊 的頭像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