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蝶》廣州造勢


  阿Sa和臺灣青春偶像吳尊主演的浪漫愛情武俠電影《劍•蝶》即將在10月上映,昨日阿Sa來到廣州,為自己演唱的影片主題曲《心如蝶舞》的MV首播發佈會造勢,片中扮演阿Sa丫環的冼色麗也趕來助陣,就連吳尊也特地於事先錄好一段視頻表示對阿Sa的支持。現場播放了整首MV,但是在採訪中,不斷有電影公司的人在一旁提醒阿Sa,不要向記者透露太多電影情節。不過對於自己的這部作品是相當的滿意的阿Sa,還是忍不住大談拍攝趣事。

  【打戲】胡歌捨不得下手

  在MV中,扮演阿Sa父親的狄龍和阿Sa青梅竹馬的戀人胡歌都分別扇了阿Sa一個耳光,看起來相當的激烈。但事實上胡歌根本就不忍心出手打阿Sa。“他演的角色其實並不是壞人,只不過是因為太癡情了。那場戲是說我不願意嫁給他,還說了很多自己愛吳尊的話,讓他很受傷害,所以就打了我一耳光。之前拍的時候他就說不要真打,我說你來吧,沒關係的,但是他還是下不了手,最後那一耳光是用借位拍攝完成的。”

  而狄龍大哥的那一巴掌顯然是真打了,可是“以他的經驗,那一巴掌看起來很狠,但是打在臉上一點也不痛。”

  【吻戲】還沒來得及好好感覺

  因為是古裝戲,所以阿Sa和吳尊在戲裏雖然是一對戀人,但是卻沒有很多肌膚之親,最多不過接一下吻。“我們拍的時候是很認真的,但是因為那天好熱,我們的進度又晚了一點,所以很趕。我還沒有感覺到就已經結束了。好可惜,你知道很難得可以和帥哥接吻嘛。”阿Sa說到這裏還表現出一副很惋惜的樣子,她還承認自己在拍攝的時候真的有愛上過吳尊。

  雖然真正接吻的時候太快,但是兩人之前還有一場沒有吻上的吻戲,卻被導演大整蠱。“那場戲本來是兩個人挨得很近,但是卻不會真正吻的。當時我們兩個眼睛都是閉著的,我感覺到吳尊離我越來越近,最後我的鼻子甚至還碰到了他的鼻子,但是導演卻一直都沒有喊停。我一睜眼,發現吳尊已經睜開眼睛了,所有人都看著我們笑。”

  【哭戲】沒有用特技

  在MV中有一場戲是阿Sa好像死了一樣躺在靈堂裏面,而胡歌和吳尊在一旁大打出手。阿Sa閉著眼睛,眼淚卻從眼睛裏面滑落。“那場戲好難拍,真的好難。因為人哭的時候總是會有表情,眼睛嘴巴會不由自主地動。本來導演說可以用特技在後期加上去,但是我想還是試一下。在拍之前我已經在不停地哭了,因為覺得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實在很難受,導演一說拍,我一閉上眼睛,眼淚就流出來了。出來的效果導演說還好,就沒有用特技。”

  雖然在影片中阿Sa為了愛選擇死亡,但是現實生活中的她卻表示絕對不會因愛而死,因為很珍惜自己的生命。

  【現場】

  談MV

  儘管之前有過不少片花的曝光,但大多數都是《劍•蝶》當中的武打場面。不過這次為了配合有點淒美的主題曲,MV特別精選了片中一些浪漫、甜蜜、傷感甚至是斷人腸的愛情畫面。

  歌曲以吳尊的旁白開始,配合的畫面是阿Sa身穿白色長袍,黑髮飄飄的背影,吳尊說這是自己經常在夢中見到的畫面。之後兩人相遇的場面,則有著不少搞笑幽默的片段,更襯托出後來因為家庭壓力,一對情侶不得不以死抗爭的悲哀。吳尊的表演相當出彩,阿Sa的古裝扮相也異常動人。從畫面到音樂到演員,無不令人聯想起當年讓張柏芝一炮而紅的《星語心願》。

  談阿嬌

  當天參加造勢會的除了有飛輪海的粉絲之外,絕大多數都是TWINS內地歌迷會的成員。他們穿著橙色的T恤,於現場不停地喊著整齊劃一的口號。當主持人表示除了冼色麗之外,還會有一位神秘嘉賓來支持阿Sa,並問大家最希望是誰的時候,這些粉絲立刻高呼“阿嬌、阿嬌”。

  事後在接受記者採訪的時候,阿Sa解釋說:“可能是因為我和阿嬌很久沒有一起和大家見面,我也很久沒有來過廣州的緣故。我希望很快我們兩個能一起見歌迷。”有記者問到阿嬌的近況,阿Sa表示阿嬌目前生活很充實,練舞、練唱歌也練習武功。不過兩個人都認為現在不是一個很好的時間一起出現,正在計畫當中,請歌迷不要著急,因為TWINS還有的是時間。

  談轉型

  《戲王之王》後,阿Sa有一段時間沒有接拍電影。她表示自己師從詹瑞文學表演,在家裏不停吸收和嘗試新的東西,包括寫歌、寫書甚至做MV的導演,去很多地方看人等。“剛開始自己也想要怎麼去轉型,演一些怎樣的角色。但是後來詹瑞文老師就說,其實演員不一定要去改變戲路,只是包裝不一樣不代表就是真正的改變,只有內在的改變才是真正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美艾尊 的頭像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