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志祥與言承旭在《籃球火》中從球場鬥到情場,私底下,兩人收工後還會留在片場的球場打籃球,打到倦了才回家休息。





吳尊(右)雖然在劇中只是客串,但由於熱愛打籃球,所以他拍攝時全情投入,當了自己是真正的籃球員。





【明報專訊】由羅志祥、言承旭與吳尊合演的台灣偶像劇《籃球火》,雖然未能帶來預期的高收視,最高4.8點收視,平均為2.75點,但該劇卻是男士的最愛。據調查,該劇為最多4至24歲男性觀眾收看的偶像劇,而且周邊商品更是破紀錄的多,漫畫與Online Game、小說等數十種產品熱賣,所以該劇依然具有很大影響力。



務實派只求觀眾支持



《籃球火》開拍之初,焦點都放在言承旭、吳尊身上,因為外間總覺得吳尊將會成為言承旭接班人,故兩人的交流變成了重點,大家都忽略了另一男主角羅志祥。原本客串的吳尊成為主角,劇集未播前,卻誤以為羅志祥只是客串,他只能說:「沒辦法,我明白的,我從來都是務實派,最緊要有觀眾支持。其實我很喜歡這齣劇集,因為它跟一般的籃球劇集很不同,很難得偶像劇會用這個手法拍攝。雖然劇中都有靚仔靚女與愛情元素,但我飾演的元大鷹較誇張,觀眾看了都認為可以成立,最難就是要我演一個不會打籃球的人,以我這樣喜歡打籃球,卻被迫扮不懂傳球,就像大師級鋼琴家扮不懂彈琴,好大考驗呀!我很滿意這齣劇,希望有華人的地方都可看到吧。」



元大鷹陷三角苦戀



該劇本周播到第9集,逐漸步入高潮,不知自己身懷絕技的元大鷹,使出了大鷹奶奶鐵蘭當年的不傳絕學「蘭蝶划雲遊身步」,令烽火狼隊終於打贏了籃球賽。眾人慶功之際,看出東方翔在比賽中,因為殘而受影響的湛潔兒,東方翔亦道出一段不願回想的記憶。



同時,東方家族大家長東方朔無意間發現元大鷹異於常人的體質,正是他窮極一生尋找的「天武人」,於是開始秘密計劃訓練,原本追求潔兒的元大鷹為了不破壞與東方翔的友情,決定只「偷偷的」愛潔兒,展開一段痛苦三角戀。



《籃球火》角色介紹



元大鷹(羅志祥飾)

自信過人,精力與熱情十足,爆發力強,體力優於常人,絕招是快速傳球。




東方翔(言承旭飾)

外形俊美出眾,孤傲寡言,不擅與主動人交往,絕招是「東方三式」亢龍不悔、戰龍在野、暴龍勿用。

無極尊(吳尊飾)

俊朗,球技出眾,絕招是唯一可跟東方翔使出一模一樣的「亢龍不悔旋風式灌籃」。




李贏(蔣怡飾)

長髮飄逸,纖纖外在氣質出眾,其實性格火爆。




湛潔兒(周采詩飾)

純真可愛,活潑富正義感,善解人意。




殘(張勛傑飾)

體型壯碩,但腳有殘疾,懷恨東方翔,以打敗他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美艾尊 的頭像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