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忠烈楊家將》中,吳尊飾演的六郎楊延昭從一開始被父兄呵護的小弟弟,最終成長為帶父殺出重圍,驍勇善戰的馬上英雄。對於這個在楊家將裡知名度最高,粉絲最多的楊六郎,吳尊演起來壓力不可謂不大。那麼他又是怎樣克服重重困難,將角色完美演繹的呢?
楊家有郎初長成
與諸位威風凜凜的哥哥不同。吳尊飾演的六郎楊延昭一開始性格溫和與世無爭,從未上過戰場。他最喜歡的事,就是和女朋友柴郡主一起看雲彩。
吳尊:我沒有上過戰場,也沒有殺過人,也沒有經歷過戰場上那種狀況。那個時候可能就希望哎有一個比較美好的家庭,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楊家的政敵潘仁美之子潘豹也暗中喜歡柴郡主,在一場擂台之上,六郎失手打死了潘豹。這讓潘仁美悲憤交加,致使楊令公獨自抗敵,深陷重圍。因為自己的愛情讓家人受連累,讓六郎很是愧疚。
吳尊:也因為對愛情的堅持。導致了家裡發生一些事情。事情發生之後就一直有一個很內疚的心態。

父兄遇難 被逼成長
之後,由於老令公楊業被敵人圍困,眾兄弟一起前去救援。楊六郎從一開始溫良無害的少年,在面對嚴峻的形勢後,不得不迅速成長。
吳尊:從一開始很乾淨到最後那種很混亂啊,我覺得這是很實際的,因為在這個過程中,你慢慢的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地(成長)。
戲裡,幾位哥哥分別迎戰強敵,此時此刻他們還在呵護這個弟弟,讓他背著父親逃離戰場。眼瞅著哥哥們相繼犧牲,楊六郎徬徨無助。
吳尊:其實到最後蠻掙扎的因為邵兵遇上我的時候,他在叫我的時候。
而沒有了哥哥們的照顧,楊延昭此刻只能豁出去了。
吳尊:我已經看到他們的兵器,被拉著,所以那個情緒是,你想不想和他拼了,但是因為這是一個任務,你要把爸爸帶回去,媽媽在等著,你留下來跟他打,假如萬一你打輸了,這個任務就失敗了,他們的犧牲就會不值得。所以最後被他拿鞭子打下來的時候我才走投無路,就是豁出去了。

楊六郎:燃燒吧 小宇宙
片尾這場楊六郎和邵兵飾演的敵將耶律原的對決,是全片的重場戲。此時的楊六郎背著的不僅是父親,還有眾兄弟的希望。
這場戲打鬥精彩,同時還將楊六郎內心的掙扎,不屈,成長,展現得淋漓盡致,完全不同於影片開頭的輕鬆浪漫,這對吳尊無疑是很大的挑戰。
吳尊:其實那場戲很辛苦,因為我一直在地上被他踢啊,被他扔啊,然後在地上被拉,有一些比如說兵器打到手啊,也受了一些傷,可是我覺​​得拍出來的效果我覺得自己還蠻滿意的。

這場戲拍攝了十天,而吳尊為了更好地把楊六郎的成長完美演繹出來,也是全情投入,一頭扎到角色裡差點就出不來。
吳尊:那10天就是抱著一種,你要培養情緒,不是那種每天玩啊,而是那種很沉下來的去想自己的角色,因為我覺得戲外的感情帶到戲內我覺得才更真實。


視頻: 吳尊“楊家將”被迫燃燒“小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美艾尊 的頭像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