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美男”吳尊征服全場女記者


  “花樣美男”吳尊征服全場女記者
  以偶像劇《花樣少年少女》名揚娛樂圈的美男吳尊,近一個月一直投身於電影處女作《劍蝶》的拍攝。曾經的“螢屏貴公子”變身古代功夫高手後究竟表現如何?昨天下午,記者特地前往《劍蝶》上海片場探班。
  突降的暴雨讓劇組被迫暫停拍攝,記者沒有看到吳尊在實際拍攝中的表現,不過卻目睹了他在武術指導程小東指導下那充滿俠氣的練劍架勢。令很多人驚訝的是,在偶像劇裏弱不禁風的吳尊,居然是劇組公認的“拼命三郎”——哪怕手上已經傷痕累累,他也堅持親自完成各項危險動作,讓程小東不停感歎“這個男孩子真是不得了”。
  

  “他比阿SA還要美”
  天使面孔、魔鬼身材——平時,這些形容詞都是放在蕭薔、舒淇這些大美女身上的,但昨天,卻成為吳尊的“代號”。沒有一個詞可以概括眼前的這位帥哥——180公分的身高,倒三角的健壯身材,細膩的臉蛋沒有一絲瑕疵,精緻的五官仿佛出自青春漫畫家的手筆。尤其,在古色古香的拍攝現場,長髮飄飄的他,將黑色貼身戲袍的左角隨意紮進腰帶,卷起雙袖,在絲絲細雨裏舞起蝴蝶劍——現場的女記者們全部被征服。
  更誇張的是,《劍蝶》的片場與甄子丹電影《一代宗師•葉問》的片場僅隔著一道城牆,所以,在《劍蝶》的拍攝區內,總會有那麼幾個穿著上世紀30年代旗袍的女演員“爬牆”混入,一邊遙望吳尊,一邊拿出手機、相機拍個不停,嘴裏還念念有詞——“他簡直比女主角阿SA還要美!”
  “對啊!他的確比我漂亮。”記者還沒來得及將別人的感慨轉述給阿SA,小姑娘已經忍不住感慨起來。而提到吳尊,《劍蝶》導演馬楚成更是笑開了花。最初,他還考慮過找古天樂搭檔阿SA,但一看到吳尊,馬楚成立刻肯定“這就是我要的演員。”“他真的是一個很帥、很有型、很夢幻、很有吸引力的男孩子。你知道嗎?電影從4月14日開拍到現在,每次看他拍與阿SA談戀愛的戲,我們都會覺得他們很配,很應該談戀愛。”

  “他二話不說就撞上去”
  眾多“前車之鑒”證明,“花樣美男”大多是表演花瓶。馬楚成坦言,在和吳尊合作前,自己也曾有過這樣的擔心:“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這麼帥的男主角,萬一很難溝通怎麼辦?更何況,吳尊還是第一次拍電影。”但電影開拍後,在一次又一次的驚喜中,馬楚成對吳尊刮目相看。“我要什麼效果,和他一說,他就明白,領悟力特別強,完全不像一個新人。”
  對吳尊讚不絕口的還有武術指導程小東。
  儘管曾經多次和李連傑、甄子丹這樣的“拼命三郎”合作,但程小東對吳尊最頻繁的評價就是“不要命。”“有一場戲,吳尊扮演的男主角要在瓦頂上打。當時我擔心瓦頂太滑,演員會出意外,就想用替身來演。結果,他聽完就說,‘不要,我要自己來’,然後‘噌噌噌’就上了屋頂。那次拍攝,他打得的確不錯,但兩隻手都被瓦片劃傷了,傷口到現在都還沒好。”
  雖然有了一次“血的教訓”,但在程小東印象中,吳尊並沒有因此對危險動作有所“避諱”。電影開拍至今,那些撞牆、撞門的動作都是吳尊自己完成的——“有的時候,我和他明確說,這個不需要你撞,替身來就可以,但他二話不說就撞上去了。”久而久之,程小東也習慣了這個新人的拍戲態度:“現在,每次拍危險鏡頭,我都會和他說,你撞可以,但是關鍵的部位——比如臉、眼睛你一定要保護好。萬一弄傷了,影迷會心痛的。哎……我真的想不到,現在還會有新人那麼拼。”
  “不拼命對不起觀眾”
  據瞭解,為了應付《劍蝶》中的武打場面,電影開拍前,吳尊就在上海開始了密集的武術培訓。老師是程小東專門從北京請來的,他每天要練習7到8個小時。而影片開拍後,培訓一直沒有中斷。
  除了教練,武術指導程小東也會親自教導。昨天在拍攝現場,為了擺出程小東設計的揮劍POSE,吳尊在角落裏一次又一次地練習。採訪時,應記者要求,他還亮出雙臂——除了六七處泛紅的傷痕,左手手腕處還有一道已經起了繭的疤痕,那是他在瓦頂打鬥後的“紀念品”。

  記者問他為何放著劇組早就準備好的替身不用,吳尊的想法很簡單:“將來觀眾會買票看我的電影,也不想看我們做一些假動作吧!而且,我就是一個喜歡嘗試不同事物的人,進娛樂圈是這樣,拍電視劇是這樣,拍電影也是如此。沒有經歷過,怎麼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里?”
  除了要會“打”,會搞笑,吳尊還得在電影裏“哭”。問吳尊與阿SA合作有何感受,他忽然若有所思地坦言自己的個性頗像男主角——“為了愛情可以死”。
  採訪最後,馬楚成還告訴記者,《劍蝶》初定的上映日期是在今年9月份。問吳尊會請哪些朋友來看電影,“美男”突然愁了起來:“畢竟,我是第一次拍戲。雖然很幸運遇到一個好的導演,一群好的搭檔,但是,究竟我努力後的效果會怎麼樣?真的要請觀眾手下留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美艾尊 的頭像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艾美艾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